不知不覺的,我,開始習慣了這個樣子的生活!

早上,先到第一個地方工作,中午,再換到另一個地方,晚上十點到家開始當部落客

每天,每天,重覆著,重覆著。

好不容易有了一個休假日,剛開始還會想「為什麼不去工作呢?在家,好無聊!」

最近,我總是期待每一個休息的日子…

甚至覺得,現在工作的我是為了等待休息。

很好奇吧!為什麼不乾脆不工作算了!是吧!

說真的,沒有工作,除了沒有資金養活自己、養我的男人們外…

最重要的就是,少了一個成就感。

因為這個成就感,我才能一直撐著疲憊的身軀活下來…

因為這個成就感,我才能一直有辦法看見男人們…

因為這個成就感,我才會在休息的時候覺得,休息的感覺真好!

 

沒有學過設計,卻又很愛設計,喜歡拼拼湊湊,喜歡發揮想像力,喜歡用創意

呵呵!真是好笑了!沒有學過,還說自己的東西是「設計」過的

如果拿去給設計師看,我想,那些東西只會被丟進垃圾桶裡吧!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每一次別人給我畫紙,我就會開始不停的不停的畫呀畫呀!

家裡不是很富裕,沒有辦法去找美術補習班學習,只能在家裡自己畫畫…

每一次看著別人家的小朋友在美術補習班進進出出,真的,很羨慕呀!

長大了!也只能在學校有美術課的時候畫…

只是,總是碰到有學習過而且很有天份的同學,不管怎麼努力,老師都會選她們的畫,不是我的

沒有關係,我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中間,因為升學的關係,我沒什麼在畫,因為,考不好總覺得媽媽在別人面前很丟臉

於是,花了大半部份的時間在念書…

可是,我沒有考好!沒有辦法進我自己想要的學校念書!

只能聽爸媽的話,去念我可以念的學校!

到了高職,三學年只有一年有美術課,感覺,好難過,明明,我就喜歡畫畫…

不過,我很感謝高職的美術老師,謝謝老師給我的畫很高的評語,謝謝老師給我96分。

可惜的是,我念的是商科,想要再往美術方面的學校前進,除非參加比賽保送入學或是去學習考進去

但,家裡的狀況不允許,於是,又放棄了!

還記得,國中和高職測「性向測驗」的結果,我的是工科偏藝術那一邊…

同學看到我的有一點嚇到了!因為,有一大半的同學測出來都很適合念商

我的,呵呵,居然是「工科」呀!真懷疑,我是不是該轉個學才是!

問了老師這個結果代表什麼,老師說,也許我可以去學習設計。

是嗎?我可以去學習設計嗎?如果可以,那真的太好了~~~

又是老問題,沒有辦法,因為家裡沒有能力支付設計系的龐大學費!

好在,考大學的時候意外的考得很不錯,我媽臉上終於有光了!

不管日間部還是夜間部我都有考到國立的學校,媽媽可以拿我的成績去跟別人說「看,我女兒很棒吧!」

大學選了夜間部。早上打工賺學費,晚上再去學校念書,不想要再花媽媽的錢了!

念了資管,學了程式設計,本以為都是設計應該都一樣的吧!

錯了!我的英文真的是爛到不行,每一次程設課總要背一堆英文語法,真是夠了!

總覺得我和英文八字不合吧!為什麼老是要找我麻煩…

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問我,會不會程式設計,我只能這麼說「一點點」

我想,我最會用的大概是大學裡唯一一個和我腦內所想的「設計」有關的PHOTOSHOP

其他的,哈哈,我應該都還給教授們了吧!

幾年前,我總是對自己這麼說「為什麼我不能過我想過的生活?為什麼我不能學設計?為什麼?」

那時的我,很討厭自己,很討厭身邊的人,所以,我的身邊沒有朋友!

但,仔細想想,會這個樣子都是因為我選擇了「沉默」!

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用「沉默」來當最佳答案的!

如果在考高中的時候我把我心裡的想法說出來,或許,現在的我會變得很不一樣…

現在,我不後悔這樣子生活,因為,是我自己造成的,要由自己來承擔!

人生,本來就不是我們可以操控的,「逆來順受」吧!

不過,如果我當初不保持「沉默」,我想,現在的我應該不會認識男人們吧!

如果真的成了設計師,可能忙到沒有時間去理會「韓流」是什麼了!

我喜歡自由的感覺呀!

「每一個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改變人生上的精彩度。」

忘了是誰告訴我的,不要去在意自己為什麼不能做什麼,要去思考自己能做什麼。

發現自己不能時,是不是該去學習讓自己變成可能呢?

已經過去的事情不能再去做任何的改變,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過去」思考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不足的地方還很多,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我想要把我的未來變得很精彩,不想要再抱怨自己為什麼不能了!

只是,有時候,碰到了挫折會發個牢騷,發個脾氣。

沒有關係,生氣完後,再往前進吧!

雖然不太可能成為設計師了,但,我還是可以順著我另外的興趣前進…

旅行。

 

突然間,想要給現在的考生們幾句話…

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要相信自己很有實力,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準備,準備好了!別害怕,勇敢的向前進

考試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我們最大的敵人一直以來都是自己!

成功,不要驕傲,失敗,不要棄餒

一個人的人生不可能都是成功或都是失敗,人生,總會有些起起落落的。

記得,晟敏哥哥在二輯DVD裡說的「大器晚成」

不是不成功,只是,需要更多的磨練才能變得更加的耀眼!

我想,這些話,也是要對我自己說的吧!

 

相信自己是最大的原動力,永不放棄是希望的開始

努力就能向成功的道路邁進,實現夢想不會再是隨口說說而已

加油,我所愛的男人們,加油,我所愛的寶藍妖精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