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再當好人了嗎?可以嗎?流江。

 

東邊昇起了太陽

海面照映著月亮

我,無法明白

愛,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你,可以指引我愛的方向嗎?

 

期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期待?

期待,看似是一種夢想,但,卻有一定程度的殺傷力

如果,期待的結果是好的,那當然是最好的!

這不只是期待的人開心,被期待的人也會開心!

只是,期待的結果是不好的,那麼,期待的人可能會難過、失望、痛苦

更可怕的是,被期待的那個人,也許會因此而無法再面對人

有的時候覺得,就不要期待好了!

可是,沒有期待,在這一段人生裡就少了一點精彩…

做任何事都會有一定的風險,去面對,才是最正確的吧!

合理的期待,不只有對自己好,對被期待的人也好

不合理的期待,可能是好的,算是超越自我的挑戰,只是,那無形的壓力,很可怕

對於別人,你是否想過自己是否可以做到你期待別人的條件呢?

如果你做的到,那麼,我相信,你期待的那個人不管花多少時間,是可以完成的!

只要,他的努力和你的努力一樣,甚至超過你的。

如果你做不到,那麼,就不要強人所難了!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為什麼要去要求別人做到,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偏偏,我就是那一種當別人要求我做他做不到的事情會像發了瘋拼命的人

就算自己的能力不夠,就算花在多的時間、心力都沒有辦法完成

還是會去實行,直到自己已經遍體麟傷、已經沒有力氣才會停止...

「別人要求我沒有關係,我不要要求別人做我做不到的事就可以了!」

 

我的脾氣很不好,我的好勝心很強,只要有別人說我壞話或是笑我沒有能力,我就會發脾氣

於是,我開了這個BLOG開始學習「耐性」

後來發現,如果只有寫寫心情學習不到什麼

漸漸的,開始放上了我喜歡的人的消息、照片,開始和大家分享

意外的,除了學習到了「耐性」也得到了「快樂」,甚至加到了一些和我有相同想法的朋友

我開始要求自己,別人留下來的留言一定要每一篇都看過,每一篇都回覆

人家花了時間看了我的文章,還特地留下了他的想法,一定要給別人一點回饋才行,哪怕只是幾個字

認真的把大家給我的留言一篇一篇的看完,一篇一篇的回覆

好的、不好的我都要想清楚之後才可以回覆

因為,話,只要說出去就沒有辦法再收回了!所以,要說,就要說對。

只是,我的腦袋很不靈光,該記得的都不記得,不該記得卻一直記著...

自己說過什麼,自己也不清楚了!

看樣子,我該去買銀杏回來吃吃,補一下腦子才行呀~~

可是,這一陣子,意外的發現,有些人給我的留言真的讓我汗顏

我都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最後,我只好找個人吐出我的心聲,找個人當我的垃圾桶,讓我渲洩一下才行!

渲洩完之後,我才能有心情回覆那一篇留言

真的,對於那些聽說一堆廢話的人,很抱歉,也很感謝,謝謝你們,謝謝。

 

人都說,送禮要送到心坎裡...

但,我卻很少送禮物送到別人的心坎裡!

會去猜測別人的想法,卻無法猜出別人的喜好

就算是已經知道的了,我也會因為決擇猶豫很久,最後,總會選到錯的那一個

曾經被人說過,我送的禮物很沒有誠意

呵呵,還不只有一、兩次,已經不知道有幾次了!

但,他們還是謝謝我,謝謝我願意送他們禮物,謝謝我挑禮物給他們

禮物,或許是一種表達心裡愛意的方法之一吧!

即使你送的不是很好,收到的那個人也可以感受到你對他的關心、對他的愛。

 

有的時候我很想說「不要期待流江,因為,我只會帶來傷害。」

不過,最近的我開始慢慢的相信自己了!只有一點點而已,還是相信了!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自己的要求,相信自己會更好

但,我真的可以不做好人嗎?

這,似乎有一點困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