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聯合應援的部落格,這部落格在三日後就會關閉!

是結束,不是等待SS4的蓄勢待發。 

昨天,微博、PLURK與網路平台出現「某節目錄影有聯合應援團隊工作人員打著聯合應援名義被製作單位黑箱入場」等傳言,慢慢的擴大成「大家對於聯合應援很不滿」、「聯合應援獨享特權」、「聯合應援囂張」等評論。於是,我在上班時間被電話與簡訊佔滿,晚上10點到家,開始處理這個傳聞,從確定事由,到把可以找到的留言一一看完,到現在晚上12點半丟著今天應該要交件的工作不做,開始寫這篇結束宣告。 

我發誓,這不是氣話,也不是莽撞的舉動。 

首先,針對「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如何產生作個簡略的總整理說明,以往都是散落在各個公告文裡面,方便大家閱讀,也解決少數人的疑惑。我是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2巡與3巡的統籌,大家多少可以相信我對於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所說的任何言論,一向對外發言與回應的我也應該有資格做出將「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解散的動作。 

我是5年的ELF,這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因為很多人對SJ的認識與愛比我深太多太多,2巡、3巡團隊的成員有很多都是這樣。當初會出來幫忙SJ台灣場的應援活動籌備,是由於那時與朋友初成立了一個非論壇、但提供給所有ELF交流的網路平台,因緣際會的爭取到好幾個論壇聯合的應援籌備會議,也因為不是論壇,沒有立場問題,考慮到公平性與活動性質,因此扮演了活動統整的角色,由起初號召的論壇作團隊內部成員聯絡人,而我處理活動相關事宜(會議大綱、會議記錄、公告文章、詢問可知的台灣ELF團體加入意願等等),草創的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就這樣誕生了。這個團隊是因為演唱會而產生的,集結的人都是各大團體的負責人員,主打的是活動籌備與對外宣傳,活動籌備期間,有成員退出,有新成員加入,所以基本分工慢慢形成:統籌(對內部與歌迷的聯繫與活動相關統整,,並不是因為多有人脈(這東西是在開始籌備活動以後累積起來的),所謂的統籌並沒有特權,也沒有福利,沒有投票權,而且一點都不厲害)、圓頂聯繫人(對主辦單位的聯繫)、內部成員(各大團體,協助活動規劃、宣傳、資金籌募與活動進行),以及所有ELF(協助現場應援活動),考慮到活動性質與實行狀況,我們並沒有辦法很明確的像論壇與歌迷組織一樣,去劃分美工組、活動組、宣傳組、公關組等等,因此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模式下去處理。2巡時間緊迫,用統籌的私人信箱與電話進行聯絡,那是唯一對外的窗口。成員如何召集?考慮到ELF人數眾多,不可能一個一個都找進來開會,所以先收集到所有現正運行的台灣ELF團體(論壇、網路平台)的聯絡資訊,發信詢問加入意見,沒有E-MAIL的透過團體互相轉告,且戰且走的開始活動的籌備。辦理活動的最大困難是資金,2巡是在沒有任何經費的狀況下開始籌備,由於是個新的團體,大家多少會有些質疑,而且許多ELF都是學生,能力有限,因此資金募集相當不順利,所以相信大家也很清楚,2巡遇到資金不足而刪改活動的情況;也遇到了因為籌備資金而被抹黑質疑汙錢、詐騙的情況,連夜寫聲明稿、聯繫圓頂,差點斷手指證明團隊清白的情況真的不誇張。活動當天,情況更為繁雜:應援物品的運送、活動事前作業、原本要來幫忙的歌迷不能來或者失聯、也有很多善良的歌迷看到立刻說要來幫忙,人員的控管、活動的順利進行,讓工作人員幾乎是不知道要怎麼用最漂亮的姿態面對SJ,不知道台灣場在演什麼,然後2巡順利落幕了,洋洋灑灑的感謝文,做了最完美的分號。 

3巡,由於2巡應援的完美落幕,多虧大家的信任與幫忙,以個人身份回歸聯合應援的我,真的很感謝內部成員的支持,續任3巡統籌;內部成員變多了,也有很多歌迷提供相關建議、希望可以以個人身份協助;資金的籌備也順利很多;與主辦單位的配合也從完全不熟悉到有一定的默契。但,相對的,所面對的審視也變嚴格了,內部需要整合,外部也需要讓大家安心,所幸遇到一群很合群、很挺聯合應援的夥伴,與多數默默支持聯合應援的ELF。3巡的籌備期間,面對最大的責難是太完美應援歌詞的部份,從歌詞問題擴大成我們否認M團成員的存在、內部不和,到聯合應援團隊強勢、獨裁、有特別待遇等等的評論,工作人員每次開網誌與信箱是戰戰兢兢,我每次看到未接來電、簡訊與MSN就知道得要拖著人討論如何回應、熬夜寫稿子,連身為ELF的朋友都跟我說你們怎麼有辦法做到這樣?這已經不是在追星了。聯合應援的每一個成員都是ELF,除了這個身份以外,還要處理各團體自己的事務,還有自己的工作、課業要顧,所以當要處理聯合應援的事情的時候,都是用其他時間,甚至熬夜處理,面對應援歌詞的建議,我們虛心接受,想辦法處理統合兩派意見,但再度面對應援團隊有特權等質疑,除了無奈,真的無話可說,因為沒有的事情大家覺得應該要說什麼、要如何澄清,連回應都必須要公平、不帶情緒的回覆,大家是不是忘了我們也是ELF,不是領錢做事的應援公司,我們也是花錢買票進場,花錢買週邊商品,有因為這樣打折還是免費嗎?還是有因為這樣SJ就會記住聯合應援團隊的每一張臉?都沒有,我只知道SS3結束隔天我趕回來上班,工作人員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沒有人是打著「我是聯合應援的人」進到後台,也沒有人打著這樣的名義去跟SJ接觸。但,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們更珍惜多數人的默默支持與貼心鼓勵。所以,3巡的應援籌備繼續,活動順利完成,台灣ELF也再一次完成一個許多ELF讚賞、無法超越的應援活動。3巡結束,碰到日本震災募款與團員的生日應援,由於大家的信任,我們協助了這些不是演唱會應援活動的活動,也圓滿達成目標,傳達了心意,也讓大家看見台灣ELF的團結與熱情。基本上,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的工作也到此暫時告一段落,因為不是後援會,而是針對「演唱會應援」而誕生的團隊,因此大家也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等待4巡的再次集結。 

結果今天來了這樣的消息:微博、PLURK與網路平台出現「某節目錄影有聯合應援團隊工作人員打著聯合應援名義被製作單位黑箱入場」等傳言,慢慢的擴大成「大家對於聯合應援很不滿」、「聯合應援獨享特權」、「聯合應援囂張」、「罷免聯合應援」等評論。首先,在三巡結束以後,除了感謝文、日本震災募款與3位成員的生日應援活動外,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沒有再以這個身份進行任何活動的籌備,而且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的任何人也從來沒有用這個身份去換取任何追星的活動特權,所以當聽到「打著聯合應援名義被製作單位黑箱入場」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不要又來了……。」再往下看下去就出現「大家對於聯合應援很不滿」、「聯合應援獨享特權」、「聯合應援囂張」、「罷免聯合應援」等評論,太完美那時候的開機恐懼症又回來了,可是不能不開,因為這是關係到整個團隊的運作,於是在看完我所可以得到的相關訊息後,做了這個決定:讓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結束。我想大家都知道,聯合應援的每一個成員扣除這個身份以外,有自己的團體要運作,有自己的工作和學業要兼顧,同時,請不要忘記,我們是ELF,也一樣愛著SJ。只是在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運作的時候,我們必須比別人更理性、更公平的處理事情與面對任何評論,被支持的時候當然高興,那被罵到一無是處的時候難不難過?很難過,而且害怕到不敢開電腦連上網路,但我們真的有拿到什麼好處嗎?沒有。還是要買票入場,即使買到4500的位置,整場有2/3的時間是在注意應援成不成功,現場有什麼狀況,甚至買到位置還是有很多的時候是在小巨蛋2樓跑來跑去,2巡到3巡,我不知道台灣場在演什麼,連歌曲順序都會搞混,連本命SOLO我人竟然在2樓走廊正跑到3樓去處理區長回報的狀況,甚至工作人員是連本命都不在還是買了票入場,只是為了幫忙作應援讓SJ有面子和感動。有人說,沒有特權你們會作這些事?我才不相信,我得跟大家說,真的會,在這2次的活動統整後,深深體會歌迷真的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會去完成這樣的事情:沒有薪水可以領,要花自己很多時間,甚至錢不夠要貼補;大家忙著對SJ座車尖叫的時候,這群人在收東西、場佈;大家開心揮著螢光棒等待SJ出來的時候,這群人在東奔西跑,拉著沙啞的聲音跟大家做說明、請大家幫忙;大家在努力回應SJ的表演的時候,這群人正在算下一首歌要作應援,應該要什麼時候提醒大家、應援物有沒有掉落要排好的,有的話還要繞半圈小巨蛋去調整。然後,這群人被說有特權。不才身為2次統籌、對外發言的我,是外界眼中最有機會跟韓方、主辦單位打好關係的都沒有享受到任何特權了,請問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裡的成員哪有機會享受到特權?這群人也是ELF,去參加演唱會、去參加錄影、去參加任何跟SJ有關的活動,請問大家有什麼不對?沒有打著任何有關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的名義去看SJ有什麼不對,還是大家認為只要是聯合應援的人就應該是只要有關SJ的活動、沒有要作應援的都不應該出席以度攸攸之口?這群人也是ELF,並不是什麼營利的應援公司,跟大家一樣有愛,那請問做這些事情就應該被大家放大成說有特權嗎?有很多工作人員是在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還沒成立,SJ剛出道,一點都不像現在這麼火紅的時候就飛去韓國看演唱會,參加FAN MEETING的,同樣的事情,為什麼多了「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的成員」這個身份就得默默承受這些甚至可以說是人身攻擊的評論?我們不是公眾人物,扣除「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這個特殊的活動身份以外,老實說我們不需要把自己的生活攤在陽光下讓大家審視,在演唱會結束以後,我們就各自回歸自己的事情,工作、唸書、追星,都是用「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以外的身份去做的,請問這樣有什麼特權可言?這樣哪裡囂張?這樣哪裡需要動用到大家費心思要罷免這個團隊?最好是我用我是「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統籌」的身份希望圓頂可以幫我接洽到SJ就會成功,公私分明的行事這是「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一貫的原則,我想請問大家這樣哪裡享受到特權了?然後讓大家否定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受到肯定的一面。面對難過與生氣的內部成員,我真的無從安慰起,才跟大家說3巡後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的,結果現在冒出這樣的風波。 

真的很累,從2巡到現在,活動的籌備說不累騙人的,但很開心,因為是自己選擇的事情,應援成功,除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外,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SJ誇獎還是那個團結可愛的台灣ELF們,並不會指明是整個規劃活動的團隊,3巡朴正洙問大家:「這些應援活動是你們想出來的嗎?」全場回答:「ye!」的時候,團隊每個人都因為這樣感到很驕傲,這就是台灣ELF的團結,大家做到了,沒有任何想要居功的念頭,只是覺得很驕傲,那些所謂的辛苦很值得;但面對這些幾近恐怖攻擊的言論,真的很累。熬夜寫稿,身體很累,要不停說服自己理智一點,心裡很累。但這不是第一次了,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只要團隊成員繼續以這個名義運行下去,支持與批評是相對的存在。籌備這麼大型的活動,活動本身被審視是應該的,但只要出現與任何人期望不符,甚至被誤會佔了任何便宜,幾近全盤否定的污名評論真的讓人一再無力。在沒有做任何有愧於大家的行為的時候,被用嚴格標準看待的ELF,請問大家如果要說公平,這樣對聯合應援團隊的任何一人公平嗎?「那些努力是因為有利益和特權可圖,所以才會出來幫忙」、「聯合應援很囂張」這種批評從2巡到現在,常常是在聯合應援團隊因為活動籌備的某些問題引發大家不滿而被擴大引發出來的結論,但說這些話的人,在我們的作為符合他的期望時,卻又反過來說聯合應援多好又多好,這種反差讓我們真的很無奈;而且大家很清楚,謾罵的語言只有變本加厲的趨勢,這次竟然出現「聯合應援團隊成員是爬上他們的床了吧」這種言論,大家可以說這是情緒語言,但看到這種話的我們該作何反應,我們都是ELF,在沒有做任何錯事的情況下需要被說成這樣?主辦方重視我們提出來的方案,那是尊重,聯合應援團隊真的沒有從中獲得了什麼利益或好處,「因為是聯合應援的人,而在主辦方、韓方與節目製作單位有了VIP的特殊待遇」這種事也更不可能存在。團隊成員其實很可憐,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接受無預警、莫須有的批評,不能回罵,我們只能設身處地去思考發言者的想法,去理解,理性面對,一直下來真的也把最初的熱情消耗殆盡了,聯合應援團隊的每一位都很想裝作沒看到,但不行。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那就讓一切回歸到原點,在如同這個團隊2巡開始籌備的狀態一樣,讓下一位更有才能的ELF重新開始為4巡作準備。因為這些言論,不得不讓我又再次認真思考我們是真的差勁到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必須被批評到一文不值的團隊嗎?太沈重了,一樣喜歡SJ,我們為什麼需要這樣被謾罵與責難?即使是那些感謝與肯定的支持,也已經無法讓我可以去說服自己和成員繼續這樣走下去。如果是我退出團隊,貌似根本沒解決到什麼問題,因為問題不在這兒,我也沒有那麼舉足輕重的力量,想來想去唯有解散「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才有辦法根除問題癥結點。讓一切結束,期待有更好的人選與團隊出來重新啟動台灣場應援活動,也讓之後的團隊不需要背負「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已經接受過的批評與比較。同時,會斷絕所有在演唱會應援活動籌備期間為了使應援活動順利進行,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才開始努力接觸與經營的「人脈」與「資源」,證明整個團隊真的是因為SJ與ELF而存在的,根本沒有什麼利益可圖,也不是一開始就有什麼優勢,我們跟任何一位ELF一樣,是一直丟企劃書、一直打電話聯絡,讓主辦方可以信任整個團隊;也是一直寫信、寫文章集結台灣ELF力量的,從無到有,不斷調整而到今天。回歸到原點,讓之後的團隊與主事者可以乾淨、安心的開始,也讓大家可以從頭審視活動籌劃團體,不再有如同現在這樣不時出現的誇大批評。我們真的一點都不厲害,也沒有什麼特別待遇,這些事情我想能做的好的人很多,特別是在ELF裡面。「無私」這樣的話不該從我口中去評價,但我覺得「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真的做到這點了,所以面對這樣的結束問心無愧,只是感到遺憾。 

「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於2011年5月3日,正式結束。即日起,不得有任何人以「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名義(或SuperShowTW)進行任何活動籌劃,3巡之後以「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4巡集資」名義入賬的經費,會一一歸還捐款ELF與團體。3日後,部落格、信箱、FACEBOOK與會議用M群關閉(能夠申請關閉的進行申請,不能的就永不開放)。內部所有成員,也從此時開始,不需要背負這麼大的包袱,當個單純簡單幸福去看本命與享受演出的ELF吧。 

一直以來的支持,謝謝。一直以來相挺一起走的伙伴們,更是感謝,辛苦了。 

Super Show in Taiwan 聯合應援團隊統籌 Pinetreelover 2011.05.03上午3點14分

ilob.gif  

看了這麼多字,眼睛有一點累,但,心裡很難過!

雖然,我以前就有想過說要來組一個什麼組織來應援SJ!

是呀!是曾經組過,但,半年後就消失了~~~

因為,我不是個很好的「領導者」再加上我的時間不夠的多…一大半時間都拿去工作念書了!

真的覺得聯合應援的人個個都是「SUPER MAN」、「SUPER GIRL」呀!

工作的在工作外、念書的在念書外都是忙著聯合應援的活動…

很想要為他們做些什麼,但,沒有想法,只有力氣!

看到圓頂有重組「聯合應援」,有想要參加,但是,我發現,現在的我還沒有辨法加入…

在之前論壇陰影結束前,我可能都只能屬於個人活動吧!

或許,等我哪一天可以了!我也有可能是自己一個人吧~~~

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誰或是哪一個團體成為了新的聯合應援…

只要是他們決定出來的應援,我都會好好做到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