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江很認真的在看一本書

和朋友一起逛書店的時間,在朋友的說明之後,我拿起來翻了幾頁

心裡馬上來一個感覺「這本書一定要買來看看!」

 

 
 
 
 
 
 
 
 
 
 
 
 
 
 
 
 

流江 LiuChiang 류강(@me870108)分享的貼文 張貼

 

呵呵,一開始,我只是因為聽到了朋友說是南俊推薦的書感到好奇!

再加上這書的標題,還真的是非常的吸引我啊!

翻了兩頁,簡單的看了一下裡面寫的方法後,就決定要買它了!

雖然不能說和作者的狀況是一樣的,但我也有類似的狀況~

現在每天睡覺前都會看一個篇章,來了解自己應該要怎麼調整自己的心理~

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一開始就先寫了「書」呢?

流江今天想要寫的是... 我好像書裡的醫生所說的,不夠了解自己

不過,正常的說,我應該是把真正的自己給隱藏了!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哪個樣子才是真的我~

 

我覺得,我,大概是從小就被家人比較慣了!

所以變得很會把自己拿來跟別人比~

常常會覺得自己怎麼都沒有優點,缺點到是多到不行~

所以,我常常會把我的缺點藏起來

但是,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慢慢的就會發現,其實我是個問題人士

 

認真的說,我並不是一個脾氣好的人,可以引爆我的點真的很多啊!

最近是有比較少一點了!好像是因為開始知道自己生氣是自己痛苦,所以看得比較開一點了!

不過,如果真的踩到我的點,我在意的事情,我真的會「當場」爆炸的說!

 

一直覺得,我的「語感」並不是很好!

而且,在開始學日文、韓文之後,我發現,我中文的「語感」正一點一點的變糟了!

也許是因為開始會用韓文去思考,寫文章的時候,常常會帶有一點別的國家語法的感覺

哈,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需要寫完之後慢慢的去修改

最近,就連說話都可以感覺的出來,自己的中文變得怪怪的XD

中文變得奇怪、日文現在只會讀、韓文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很糟糕啊!

 

老實說,我很害怕別人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回答不出來,或者是跟不上別人聊天的話題

知道我的人,一定會很常聽到我說這句話「好像有聽過,但是沒有認真去認識!」

如果是討論韓劇的話,就會變成這句了!「我知道,但是,題材我沒有興趣,所以我沒有看!」

新團出現的時候,在流江不知道的情況下,我會這麼說「好像有聽過的樣子!」

然後,在沒有人的情況下,開始使用google大神解救

其實,就明白的跟別人說自己「不知道」就好了!到底是為什麼要打臉充胖子呢!

大概是因為我很害怕聽到這句話吧!「什麼?你居然不知道,這個現在很紅耶!」

有一種很怕和時代脫節的感覺!總是想要讓自己可以跟上潮流~

偏偏,流江本身並不是一個會主動去聽新歌、看新韓劇、follow新消息的人

所以啊!才會開始在原本只是打算寫心情的blog裡,強迫自己每一天更新消息

久了之後,是變習慣了!但是,真的好累,感覺自己好像是為了別人在寫blog

明明當初寫blog的原因就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於是,在幾年前,流江就決定要把「強迫自己每天更新」的這個習慣改掉!

哈哈哈,結果,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啦!

腦袋裡其實是想要把一些事情分享給大家,然而身體卻不想動啊!

這大概就是流江為什麼這一兩年都不怎麼更新的原因之一!

 

是幻想?還是是妄想?

在流江確定自己很難走自己想走的路時,改變了自己的計劃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那個時候碰到了男人們,也開始追星了!

我的計劃中,有一個很難完成的項目,那就是成為STAFF~

也許是因為真的非常的渴望可以成真的關係,我就連做夢都可以夢到我成為STAFF了!

但是,這真的不是件好事,默默的,這個項目成了我在決定事情的時候猶豫的原因了!

特別是在找工作的時候...

流江啊!醒醒吧!如果要成為STAFF,也要去增進自己的能力啊!不要再混了!

 

嚮往自由。

我覺得,我去了趟韓國打工渡假之後,回到台灣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就是「自由」

住在韓國的時候,只要有演唱會、有活動,自己時間上可以,也有足夠的資金,能衝就衝

甚至還從韓國跑到了日本說!

因為不用跟爸媽說明自己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雖然,現在爸媽管得也比較鬆一點,但是,還是要跟他們說一下,畢竟有安全的問題在

不過,在說明自己是要去「追星」的時候,難免都會被念一下

也因為這樣子,流江開始查怎麼去韓國快閃,這樣子就可以不用特別說要去看演唱會

只是,心裡總是不安,因為是用別的理由跟家人說明,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

最後,我還是決定還是老實說去看演唱會~

有點意外的,以前會碎念的爸媽,現在的反應居然是...

「你要去韓國看演唱會哦!那個什麼什麼很好用,幫我買一下!」

就連不是很喜歡韓國的老爸,在我帶我家阿桂去韓國玩,買了雙鞋回來之後

他居然在聽到我要去韓國看演唱會時候跟我說他也要一雙

甚至,還會問我什麼時候要去韓國,可不可以買什麼什麼的

哈哈,有一種心情釋放的感覺,好像終於可以不用害怕了!

 

說了很多,但,事實上,我覺得,自己最糟的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點

感覺自己會的事情,好像也有很多人都會

但是,自己的問題點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會有!

也許,我應該放開一點,不要再去跟別人比較

比別人好又如何,比別人差也不會少一塊肉,為什麼要去比較呢?

哎,從小被大人比較,所以長大之後就會開始自己比較

所以,我真的很羨慕一些朋友,他們的父母都是不會把他們拿去跟別人比較的

我自己想要改這個,改了好久好久,就是改不掉

無時無刻都會想要去比這個比那個

最近讓我感到羨慕的人是我家跟我差了13歲的妹妹~

爸媽都會跟她說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成績,只要有過關就好!

奇怪了!我記得我小時候常常都會被念你看那個誰誰成績這麼好,你念書是念到哪裡去了!

你看看,連這個就要去計較,真的覺得我還需要多多修練啊!

 

flwor.gif

這個星期一,流江的心情很沉重,因為勝哲要暫停活動的關係

 

에스쿱스3.jpg

 

明明知道他的身心都有病痛,需要休息,但是我的心裡總會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雖然經紀公司要我們不要去猜測,但是就是會去多想一些,真的很擔心他

說真的,真的很想他!

這幾天一直在看有關勝哲的影片~

想要聽聽他的聲音,想要聽他自己開V LIVE,想要看到他開心的笑臉...

特別是,在這個星期「青龍電影獎」的那一天

勝寬唱了勝哲的PART後,真的才意識到自己很想他

想他,就要努力的等待,等待他痊癒回來的那一天

雖然,必須忍耐好多日子不能聽到他喊「SAY THE NAME」...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把這一本書推薦給勝哲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