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知道這一部是宇彬的出道作,就充滿了好奇...

「白色聖誕節」,在這樣子的名稱下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多半的人會想是和愛情有關的戲吧!

但,事實,這是一部懸疑劇,完全把我的柯南精神打開了!一直想要追蹤下去。老話一句,本文主金宇彬~

不過,這一次不打算用分集的方式做介紹,而是打算用「人物」的方式去寫這一部韓劇

我想,這樣子大家會比較容易進入到故事裡吧!或著這麼說,難得有一部劇可以讓我每一個演員都喜歡的!

以下圖片來源:KBS官網

white_29.png  

= 故事簡介 = (來源:偶像劇場 http://dorama.info/drama-5155.html)

一所國內只有頂尖人才才能就讀的私立高中,位於深山內且學生必須是全年寄宿,連父母會面都有時間限制……

而一年一度唯一的八天假期開始了,所有學生都帶喜樂發狂的心歸心似箭,只有收到信的八位師生留在學校共度這八天,看似短暫卻非常漫長的日子……

八天內,他們挑戰了人性,懦弱、憤怒、無力感、忌妒、仇恨、優越感、自卑……在這種情緒下催化的他們,只為了獲得解答:「怪物,究竟是先天誕生的還是後天形成的呢?」

 

第一集:惡魔不能自己開門 

第二集:懺悔吧 即使已經晚了 

第三集:離開路的少年 遇見了 

第四集:面對面的兩個鏡子裡出現惡魔 

第五集:獅子等待的河邊 

第六集:命運不分善惡 

第七集:為了站在邊界線上的孩子的辯解 

第八集:怪物是天生的還是被造出來的

 

= 暱名信內容 =

•你殘忍地染紅了我,

•你把我弄成角落裡的怪物

•你猶如不是我似的沉默了,

•你嘲笑了沒有指望的希望,

•你搶走我唯一擁有的掛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把我伸出去的手抓住過然後又放掉,

•而且你把眼前的我給抹去了,

•最後你搶走了我

•merry chirstmas happy new year

•8日的休息後 走過柳樹的山坡 站在時鐘下面就會看到有人死在那

•小耶穌出生的晚上我詛咒你 留在校內的不幸的靈魂們

 

= 流江對於此劇的人物介紹 =

white_01.png  

首先,要說的這一位,應該算是留在學校中的LEADER級的人物 - 朴武熱 (白成鉉 飾)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話似乎讓所有留在學校的同學無條件的信任(?)

所有的事情都會經過他這裡同意或者是由他出主意之類的

對於「規則」看得很重,「違規」對他而言,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乖乖牌的學生)

但,在這八天內,一件一件接連而來的事讓他不得不違規,可是,他似乎還保有他重要的原則

簡單的說,我覺得他處於在規則的邊界,猶豫,矛盾。

我想,他的改變應該讓其他的同學很傻眼,甚至對他感到失望吧!

不過,在最後一集他的表現讓我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我不懂得是,他是如何下定決心要做這樣子的轉變的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三顆星)

 

white_05.png  

第二個,來說說這個男人吧!趙英才 (金英光 飾)。

外表是個強勢、強悍的人物,做什麼事都是動手比動腦快,為了掩示他內心的恐懼。

因為清楚知道自己軟弱,所以選擇用拳頭來保護自己~

其實,我很好奇,他,是怎麼考進這個超級難考的學校的

也許,在他不受到任何威脅的時候,就可以好好的動腦,不用拳頭做事情。

對於他有一些反應,我相信,他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只是,他過度的想要保護好自己,所以傷害別人。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三顆星)

 

white_28.jpg  

被學校裡的同學稱為「大天使」的男人 - 尹秀 (李秀赫 飾)

因為父母捐了很多資金給學校蓋新宿舍而來到了這一間學校就讀,於是被稱作是天使

但事實上,他是個精神易錯亂、看見幻象,甚至嗑藥的孩子...

老實說,我很心疼他呀!在聽到他說他小時候的事情後,一直覺得他是個可憐的孩子!

自己被綁架了卻還一直以為是到別人家作客,和小孩子一起玩躲貓貓

在那一次事件發生後,一直有一個有藍色胎記的小孩出現,尹秀稱他為「角落怪物」。

似乎不容易被受控制,他,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樣子...

然後,在故事的最後,為了不讓「怪物」現身,於是選擇了自殺tuzki_002.gif  

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讓自己變成怪物的。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四顆星)

 

white_11.png  

春天才從其他學校轉來的學生 - 李在圭 (洪中玄 飾)。

不多話,容易被人忽略,但,對流江我而言,對於他的話少反而覺得奇怪,所以一開始就很注意他

如果是有能力可以轉進這個學校的人,實力一定不輸給其他人才對

但,他的表現一直讓我覺得他只是個普通學生,而他想要極力證明自己的表情又讓我覺得他不該這麼沉默

果不其然,那一封暱名信就他為了讓其他人知道有「李在圭」這一號人物存在所發的~

而他信的內容是從使用和他一樣房間的上個同學的日記裡找到的

這一本日記被藏在抽屜暗格裡找到的,他發現,這一本日記的擁有者有和他一樣的遭遇,所以...

到了故事後半段,他的轉變讓我很震撼,原來,他也可以變成像趙英才這樣子強勢

不過,他和趙英才不一樣的是,他不會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他人,他會為了保護別人而犧牲自己

雖然不知道這樣子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想,他自己的心裡應該很清楚才對。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四顆星)

 

white_21.png  

聽力不好、愛拍照的孩子 - 楊江模 (郭正旭 飾)。

先看了學校2013後,對於這一位一點也不陌生,甚至覺得他的演技真的很棒。

表面上他並不會在意他的聽力不好,但,心裡一直很CARE這一件事情,甚至覺得他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一開始被懷疑是發信者,被其他同學追著打(尹秀似乎知道不是他),他不會特別去計較

一直都覺得,這樣子的角色似乎不太起眼,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能進這一間學校的學生都不是什麼小角色,他,一定有特定的能力才對

是呀!一直到故事的最後,這孩子給予很多幫助,而且還可以冷靜的去判斷,下一步該怎麼走...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四顆星)

 

white_13.png  

如果說朴武熱是隊裡的LEADER,那麼,他就是隊裡的ACE了!崔志勳 (盛駿 飾)。

說他是柯南或是金田一,一點也不為過。他的冷靜程度、邏輯概念和思考能力沒有辦法用常人的角度去想像

但,他有感情上的障礙,無法對自己以外的人有任何的情感,也不會關心別人,往往只想到自己

他的存在一定威脅到不少人,就連惡魔看見他都會感到害怕,完全就是個很痕角色

即使馬上就要面臨死亡,他也絲毫不畏懼。

在留在學校的學生們裡,他往往第一個想到的是朴武熱,會想辦法在第一時間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

他不害怕規則,敢挑戰規則,做他覺得可以讓他找出答案的事。

不過,也因為他的一句話「怪物是天生的還是被造出來的?」讓沉睡的惡魔甦醒(?),讓同學們陷入麻煩中...

排除金宇彬所演的角色,劇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他了^^tuzki_2013_avatar_06.jpg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五顆星)

 

white_19.png  

留校生裡唯一的女生,對人的態度和先前有180度的大轉變 - 劉銀成 (李絮 飾)。

老實說,她是一個讓我不知道她想法的人

她的話有時候會把人推到千里之外,但又會讓人覺得,她的內心事實上的孤獨的,需要有人陪

她的話有時候很直接,但又會讓人覺得,需要再深入的思考她想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她,很優秀,也很勇敢,而且有更勇敢的驅勢~

曾經和朴武熱是情人,就算是已經是分手的狀態,她的表現,依然可以感覺到,她,依然在意他。

出色的外表似乎是聚多男同學的女神,至少,朴武熱、楊江模都很喜歡她,楊江模還做了本她的相冊

雖然趙英才說討厭她,但,有感覺他是喜歡她的。

流江喜歡這個角色的程度:   (三顆星)

 

= 以上七名為收到暱名信的七個學生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