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一直很好奇,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以前總是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但,我好像從來都沒有想過...

自己是怎麼看自己的,我,是不是和自己想像中的那個我一樣?

其實,一整個很不一樣。

也許因為自己的缺點太多,所以才會有「想像」的我出現吧!

 

又懶、又沒自信。

我想,和我比較熟的人都會知道,我有一個習慣...

在設計任何一張小卡或是酷卡、明信片的時候,我都會問別人的意見

說好聽是要符合大眾想法,說難聽就是沒有主見,對自已缺乏信心

總是想要知道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作品的,這樣子才會有進步嘛!

可是,如果現在是一個比賽,可能就沒有辦法這樣子問了,對吧!

完全要靠當下自己的判斷了~

難怪我只要一參加個人比賽就不會得獎,因為沒有人可以問XDDD

總不能拿著作品問評分老師「您覺得這樣怎麼樣?」對吧!

下個星期要考韓檢,還沒考試就覺得自己考不過,這,很糟糕吧!

也許,很多人覺得我的韓文真的很厲害

但,我有一個很嚴重的壞習慣,導致我學習語言都有無法突破中級障礙

「懶得背單字、懶得記文法、懶得看文章。」

看看,這樣子是怎麼學語言,你說說,很欠打的一個人,對吧!

我的韓文老師也是這麼說,我很欠打。

老師說我的理解能力還算不錯,上課反應也不差,就是不愛背單字

單字真的是每一個語言的基本呀!

大家一定不相信,流江我到現在的韓文程度依然只有初級

我跟幾個好朋友說,他們都不相信,他們都認為我的程度應該有中級以上

我在這裡很認真的跟大家說,我的韓文只有初級程度,因為,我不愛背單字

致於韓文寫作,嗯!其實,我很怕寫錯

即使所有文法都學過,我還是會擔心自己寫的不對

常常對自己說「寫錯就寫錯呀!不寫錯你怎麼知道哪裡錯了!」

但,每一次說完就會嘆一口氣,然後放棄不寫了!

看看,這個人真的沒藥救了,對吧!

這一次為了考試,我很認真的背了很多單字,卻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變差了!

我現在背單字要比以前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

昨天背的單字,隔一天就忘記

為了強迫自己記下來,只好拿出筆記本,想盡辦法,用盡全力的寫下來

希望有幫助啦!嗯!大家考試加油啦!我們要一起合格哦^^

 

害怕失去。

「有失必有得」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句話,對吧!

但,我真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害怕失去任何東西...

特別是「朋友」

也許「寂寞」久了,需要有人可以說說話吧!

也許「孤單」久了,需要有人可以陪在身邊吧!

總會希望有一個人可以陪著自己聊聊、說說話...

「手抓的愈緊,愈容易把握在手中的東西捏碎。」

我想,我對於我的朋友,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吧!

就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握的很緊,結果,反彈了!被討厭了!

久了之後,這個朋友就...

感覺,討厭我的人應該比喜歡我的人還要多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有這樣子的感覺...

說話不經大腦,計劃想的不完全,等等等的,我好像都是做錯了才想到這些事

真的,太糟糕了!

 

什麼事都是想太多。

這個,真的是因為「害怕失去」之後出現的

明明就應該要好好的想怎麼說才會比較好

結果,居然在想自己說的話是不是傷到人了,聽者是不是開始討厭我了

也許人家本來不討厭我的,因為我這樣想開始討厭我

(以下是邪惡流江的發言...)

唉,流江小朋友,你可不可以不要去猜測別人怎麼想你呀!真的是...

你就做你自己就好,想來想去的,你不累嗎?

嘿嘿~ 說到這個,你們知道嗎?流江小朋友真的是瘋了!

最近辦的活動沒什麼人登記也在擔心是不是被人討厭了!

明明就是自己不會選時間,挑了一個學生們在準備期中考的時間

然後在想是不是大家不喜歡自己的作品了

還在文章裡問大家喜不喜歡自己最近的作品

看看,這個人是不是強烈的沒有救了!

喂,流江,你醒醒好不好,你是沒有腦袋嗎?你~ 真的是...

學生在認真的準備考試,哪裡空上來登記呀!笨笨的...

(流江搶回發言權...)

啊~ 我就是會這樣子想嘛!所以才會說我就是「想太多」咩~

是不是該找個什麼來打醒自己這樣

這樣子就不會一直胡思亂想了!對吧XDDDD

 

說的跟做的不一致。

(邪惡流江把流江推開...)

這我就很有話要說了,這個流江哦,真的是,沒救了!

不是常常有很多人留言嗎?分享一些心得什麼的...

流江總是鼓厲別人要往前看、要相信自己

結果呢?嘿嘿,自己都不往前看,也不相信自己

看看,這流江,這樣子對嗎?這樣子像話嗎?

你說,你這言行不一的傢伙,你有什麼理由,說呀~

(流江站起來...)

嗯!好像是這樣子。

可是,我總不能跟別人說跟我一樣一直「鑽牛角尖」吧!

這樣子是不對的~

不過,我有努力的慢慢的、慢慢的改進了!

「大器晚成」這句成語幫了不少忙,感謝晟敏哥呀!

我會努力向前大步走的

失敗了!就再重新來過就好了,對吧!

(邪惡流江:大家幫我盯這人,沒改就打他,嘿嘿,你小心嘍~)

 

好像說了很多自己的壞話,哈,感覺不太好

不過,心裡還蠻舒服的

勇於認錯是件好事,對吧!

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的改正,沒錯吧

也許要花上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有改總比沒有改好吧!

只希望「老毛病」不要一直來

最近真的很認真的要求自己不要再去想別人怎麼想自己

只是,這我這腦袋肯定是壞了,反而越想越多

不管啦!放輕鬆就了嘛!是吧~

如果每天都過得快樂,我想,就不會一直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吧!

所以,要笑著過生活呀!

開始好奇,不知道來這裡的大家對於自己喜歡?還是討厭呢?

無論如何,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開始練習,做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