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想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做好自己不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去猜?去想?

搞得自己每天累攤,甚至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大到無法呼吸的境界。

對自己的要求高沒有什麼不對,但,每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不是嗎?

為什麼老是要自己當一個什麼都會的人呢?

最好笑的是,看似什麼都會,然而,事實上,根本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傢伙。

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只會一點~ 到最後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用...

很認真的想過,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嗯!應該是整理資料吧吧吧吧~

還記得念書時期,同學最愛借我的筆記去看,因為,裡面都是老師一定會考的重點

這樣子說下來,我應該會考得不錯才是

嗯,是考得不錯,但,只有在班上的中間上面一點的名次

名次不是很重要的,不過,總會讓我想到為什麼我會輸給別人

後來才發現,我的記憶不如他人,我沒有辦法像那些前面名次的同學一樣,可以什麼都記得

別人念一次就可以全部記下來,我要花別人三到四倍的時間去記

所以,在準備期中考的時候,我總是比同學還要早兩個星期開始讀書,如果不這樣子,我沒有辦法記得

我也有曾經想過,如果我不把我的筆記借給別人,這樣子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事實上,有改變,我的朋友會變少,然後,他們一樣可以考得很好,因為,可以去借別人的筆記...

於是,我還是把筆記借給別人了!自己還是一樣,比別人提早念書...

想想,人生又不是一輩子都在學校裡,再加上分數、名次只是參考的依據,不需要這樣的要求自己

不過,家長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不要輸給別人,所以,喜歡看成績單上「名次」那一欄

即使你的總分進步了,但,名次退步了!

他們會這樣子說:「雖然你進步了,但,別人比你更努力,進步的更多,所以你名次往下掉。」

不懂,考試明明就是一個測驗自己懂多少用的,為什麼要變成這個樣子呢?

呵呵,離題了啦~

我想,我會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是因為小時候被家人看不起的關係吧!

小時候成績是掉車尾的,再加上上面的表哥、表姐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家人都覺得他們很棒,看到我,只有搖搖頭,覺得我很糟

徧徧,我又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只要有人看不起我,我就要證明給他看,我也可以的~

於是,我變得開始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只要他們覺得我很棒,我多辛苦都無所謂

但,這也成了一個很可怕的壞習慣

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於是,只要別人說什麼我就會去改變自己的想法

完全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的想法,甚至,開始不相信自己的力量

相信,常來這裡的朋友一定有發現,流江常常會問一些像是「需要哪裡改進」or「為什麼來這裡」的問題吧

這些,都是因為這個可怕的壞習慣造成的

最近,我開始想辦法改變自己這樣的想法,我開始不去在意那個無謂的人氣數,來多少人有這麼重要嗎?

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有些地方還是會想東想西的~

真希望自己可以忘記那一個為了別人去努力的我,為什麼我就不能為了自己努力呢?

哪個人來敲敲我的腦袋,讓我忘記那個我吧!

 

最近,開始動工設計小卡了!

不過,讓我頭痛的是這一次可能因為資金不足,小卡的數量沒有辦法製作很多,款式也不會太多

但,答應大家的,一定會做到的

厲旭的小卡會和東海的數量一樣多,我哥的也會有兩款,特哥和晟敏哥的特別組合也會有

開始期待五巡了嗎?各位。

7月14日,大家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