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羨慕住在台北的親們…因為,許多活動都辨在台北!

確實,在這種時候,別說是住在台北了!住在台北附近的親們都會覺得…

「啊!還好我住在這裡!」

是吧!對吧!沒錯吧!

可是,住在台北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

空氣不好、物價很高、交通攡塞、居民過多、噪音汙染、空間狹小…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要逃離這個地方

只是,習慣了!發現,無法離開都市生活…

即使我的氣管不好、即使我的鼻子會過敏,我依然要住在這裡!

方便,真的是一個大大的重點!

於是,為了要好好的在這樣子的環境生存下去

把幾乎80%的時間都花在賺取資金上了…

都快要不知道什麼叫做「放假」什麼是「休息」了!

就算是工作方面休息、放假了!我大半的時間也都是在經營這一塊小小的天地

別人要求我的事情,我會盡可能的做到最好…

從來就不會管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可以達到別人的要求

當做不好的時候,被罵,很正常!因為,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了!

 

最近,在小巨蛋的SJ主題餐廳開始了!

有朋友問我:你,去過了嗎?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字:沒!

一定會想要反問:你不是住台北嗎?怎麼沒去呢?不是離你家很近嗎?

我不是學生,我沒有寒假!

我不是一般的上班族,所以,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

我不是有錢人,可以不用為資金煩惱!

寒假?暑假?那是什麼?

從上大學之後,就不知道那是什麼了!因為,學校放假的日子就是工作的日子!

只要能賺到資金,沒有時間休息也沒關係!

我的朋友都說我是在過「藝人生活」

以前的我,凌晨三點半起床開始工作到九點下班,然後九點半再做另一份工作到下午六點

下午六點半開始上課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弄一弄也要十一、二點了!趕緊睡覺!

不停的,不停的重覆著這個樣子的生活…

現在的我,雖然可以不用凌晨三點半起床,也不用趕著六點半上課

但,似乎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工作的地方現在嚴重的缺人,所以,必須兩間店跑

早上九點半在總店工作到十二點再換到分店到晚上九點半

有人問我,你這個樣子不累嗎?怎麼可以這麼有活力呢?

簡單的回答「我需要資金!」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藝,也沒有特殊的專長,我只能用我的勞力及服務去換取我應得的報酬…

而,在這裡工作的最大的好處就是店長很懂我,知道我只需要休「演唱會」「活動日」這些日子!

每當有這樣的日子時,我的假一定沒問題…

有的時候真的很羨慕東海,雖然他的工作比我還要累上N倍,但,他可以不用為資金煩惱

而且,他正在一步一步的實現著他的夢想…

感覺,我一直在原地打轉!沒有進,沒有退!

 

很多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做…

其實,很多公司都很缺人,但,一直找不到人

因為沒有人願意做這樣子的工作!

許多大學生畢業都會覺得自己理所當然應該要有多少薪水…

於是,低於他心中的那一個報酬時,他就決定不做

所以,很多人沒有工作!

我的同學很多人現在都已經是上班族

甚至是組長級的人物了!

而我,呵呵!還是只是賺取「時薪」有上班才有錢領的計時人員而已

你可以笑我,但,請不要笑我的工作!

你可以笑我笨怎麼不找一個有固定薪水、固定休假的工作

但,不能瞧不起我的工作!

如果沒有人願意在服務業工作,那麼,我們的生活大概會大亂吧!

也許你會說,可以用機器代替!

但,你有想過嗎?機器會了解你真的需要什麼樣子的服務嗎?

會能設身處地的為你著想嗎?

怎麼說,機器也是會有停擺、壞掉的一天!

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喜歡看見客人進來我工作的地方買他們想要的商品…

我喜歡在幫客人結帳時他們笑容滿面的告訴我他買到了他想要買的東西

我喜歡在客人離開時對他們保持著感謝心說的那一句話「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謝謝」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句最美麗的話語。

 

還在念書的孩子們呀!

好好的珍惜現在這個樣子的時間…

出社會後就沒有如此美好的時光了!

唯一可以媲美的就是在看男人們的那一段時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