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今天,不是我休假的日子,這個星期又換假給其他同事了~

所以才會休星期三的說!

事實上,今天是我和我的한국 친구語言交換的日子啦~

不過,我為了我的存款著想,我決定要再來去申請一個帳戶~

在五年前來韓國LONG STAY的時候,已經有在首爾市立大學的우리은행申請過一個!

其實,一個帳戶就很夠用的!

只是,我明明就是要存摳摳的說!卻老是動用到那個應該要存下來的摳摳~

這樣子真的很不行!於是決定要再來開個戶!把生活費另外放,才不會一直用到不該用的摳~

正當在猶豫哪一個銀行的時候,聽到了不少人跟我說신한은행的很不錯!

而且체크카드(CHECK CARD)有很多優惠,再加上剛好學校旁就有一間分行,哈哈,就是你啦!신한은행~

 

liuchiang20170111_01.jpg

 

我記得,五年前在韓國開戶的時候非常的便利!

只要拿著護照到銀行跟行員說要開戶就可以了!

不過,從去年開始,為了防止國際犯罪,外國人開戶變得比較麻煩一些!

除了最基本的護照之外,還要有外國人登錄證,以及你需要開戶的證明書~

什麼是需要開戶的證明書

簡單的說就是你為什麼要開戶啦!

例如是公司要匯薪水給你就要附在職證明;要付學費就要提供學生證;要付房租就要提供房契等等的!

我是拿學校的學生證去開戶的!哈哈,有學生證感覺真好^^

也許是因為我主動提供學生證的關係,所以行員沒有特別問我什麼~

是說,我走進銀行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抽哪一個號碼牌!

很感謝服務員貼心的問我我要辦理什麼業務,他幫我抽了신규(新申請)的號碼牌!

不然,我可能會在抽號機前面花一點點時間研究一下吧XD

 

liuchiang20170111_02.jpg

 

我大約等了10分鐘,就換我啦^^

行員如果問你要辦理什麼業務,可以跟他說「샌 통장을 만들고 싶어요.」

意思是我要做新的存摺!就是開戶的意思~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樣子說對不對,不過,行員有聽懂,我才會拿到存摺對吧!

行員知道你是要開戶,就會請你提供你的資料,把護照、外國人登錄證及需要帳戶的證明書交給他們就可以了!

然後,就會拿出9張紙要你確認跟簽名~

9張裡面包括開戶資料書、卡片同意書、轉帳功能同意書等等的~

光是簽名就簽到我手好累XDDDDDDDDD

要同意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這樣子的過程大約20~30分鐘,行員就會請你輸入你的卡片密碼~

再來,你的存摺和提款卡就會給你啦^^

真心覺得韓國的提供卡直接給CHECK CARD真的很不錯!

CHECK CARD就類似台灣的VISA金融卡,只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優惠~

是說,我看到存摺是藍色的心情就超級好~ 一整個很滿足^^

 

liuchiang20170111_05.jpg

 

這是我的提款卡啦!看看,連提款卡都是藍色的,心情更是愉稅啦~

不過,這個卡片的功能,我是回到住處才去查的!

真的有很多優惠的說!不過,我暫時用不到就是了XDDDDD

https://www.shinhancard.com/conts/person/card_info/rookie/benefit/wealth/1234223_13341.jsp

是說,看到卡片上的S-Line的字樣,哈哈,很開心的認為是「S.COUPS LINE」XDDDDD

不然,勝澈LINE也是可以呀~

 

scoups_12.jpg

 

最近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想到我家勝澈呀^^

看看,姐姐我多麼喜歡這可愛的孩子呀!

 

liuchiang20170111_03.jpg

liuchiang20170111_04.jpg

 

開戶完成之後,就立刻衝去儂特利啦!

因為我想要吃最近新出的漢堡,所以才會和친구約在這裡~

是說,這個月點新品套餐,就會多送起士條的說^^

那個起士條真的好好吃呢!

我最近真的很喜歡用點餐機點餐,很有樂趣~

今天,我的친구拿了一些她在網路上找到的中文問我

我一樣很認真的想盡辦法用韓文跟她解釋

不過,她居然找到了「很機車」、「你很台」、「傻眼」等等的話!

我真的是快要笑翻了!但是,也讓我花了一點腦力思考這應該要這麼解釋~

感覺,我的韓文又進步了一點點^^

繼續努力吧!GOGO~

 

arrow
arrow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