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說這個主題前,先來放一下最近出現在新村站的應援照片好了!

是說,某天,我準備坐地鐵去上班的時候,看到了這個照片!

有一點驚訝!為什麼呢?因為,明明前一天還是另外一張的說XDDDD

 

liuchiang20161214_01.jpg

 

哈哈,現在新村站靠近五號出口的廣告看板放的是TOP和GD哦XDDDD

如果最近有VIP要來韓國的話,可以來拍一下,或是合照一下^^

好了了!現在可以來說今天的主題了!

是說,我還真是好不容易有了韓國朋友(한국친구)了!

應該這麼說啦!是跟自己年紀一樣的朋友啦^^

我的韓國朋友,去年一整年都住在台北的說!

我現在到明年是要住在首爾一整年XDDDDD

 

liuchiang20161214_02.jpg

liuchiang20161214_03.jpg

 

因為我下班的早,所以就先去咖啡廳吃點心,寫我的作業!

是說,那個三明治裡面放了起司和一種甜甜的餡料,還蠻好吃的!

而且,意外的便宜,這樣子一份是3700韓圜!

居然比旁邊的拿鐵還要便宜,真是神祕呀~

 

其實,我昨天想了一整天,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我的韓國朋友語言交換!

我的國文其實不是很好的說!

而且,現在還要我用韓文去解釋中文的意思,根本就是難!

不過,如果我能成功的用韓文解釋的話,那不就表示我的韓文也進步了!對吧~

我已經不能再害怕說錯了!

反正,現在說錯會有人糾正我,那麼就大膽的去說吧!這樣才能進步,才能像韓國人一樣流利的說韓文呀!

那麼,就先不要想怎麼說是對的

先想怎麼讓韓國朋友知道中文的意思,然後再問她韓文應該怎麼說才是對的!

這樣子我可以學到韓文的正確說法,她也可以學到中文,哇,真是太好了!

只是,沒有一個可以說的東西,還真的是麻煩

好在,我的朋友她有帶她在台北上課的課本來

於是,我們就從課本下手啦^^

是說,我看到外國人學中文的課本之後,發現,原來,學習語言的課本真的都很無聊XDDDD

而且還是黑白的,真的...

今天的語言交換,大概85%都是用韓文溝通,但是,並沒有通通都使用完整的句子

有的時候只有用單字表達,希望之後都可以使用完整的句子溝通呀!

韓國朋友對於中文有很多疑問,因為很多單字她並沒有完全了解意思

一個一個解釋之後,她有一種「原來是這樣子啊」的感覺

就好像我突然知道這個韓文單字正確的意思和用法的時候一樣!

雖然有課本,不過,我們也有聊了드라마

聊了最近都在看什麼之類的!也聊了台灣的偶像劇!

原來,韓國人真的會看台灣的偶像劇,而且還很喜歡~

這樣子,我是不是應該推薦幾部好看,比較容易了解的偶像劇給她看看呢!

說著說著,就說到了鄉土劇了XDDDD

說到了鄉土劇,就說到了「台語」啦~

我的韓國朋友很喜歡台語,她覺得台語說出來很可愛!

我也教了她一點點台語,像是「秀秀」、「呷飽沒」之類的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一件事,我現在的腦袋裡真的通通都是韓文,突然要說台語還真的說不太出來

幸好,我的腦海中還有我媽對我碎碎念的台語單字XDDD

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呀~

不知不覺的,我們的語言交換時間就過了三個小時

咖啡廳的客人也都坐滿了!我們也不好意思繼續坐在那個地方,約好了下次學習的時間,就道別啦^^

真的是一個充滿歡樂,而且學到不少東西的時間呀~

 

我應該要拍一下朋友的課本的!但是我忘記了!

下一次語言交換,一定要記得拍!

 

liuchiang20161214_04.jpg

 

今天學到了一個很常用的單字,但是,我都沒有想要去查它的說XDDD

야식,是宵夜的意愚!

這個泡麵是我的宵夜啦!

感覺,用煮的會比較好,不過,我沒有什麼時間,所以只好用泡的了^^

arrow
arrow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