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來私心的人應該多多少少有感覺的出來,流江其實很喜歡看「星座」吧!

是呀!從小學開始就一直對星座很有興趣,偶爾會買書來看看,看看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星期五去領ALL ABOUT SUPER JUNIOR的時候,順便去了誠品買了一本唐立淇老師的新書

「十二星座人性攻略 增訂版」 (推薦)

發現,裡面所說的「魔羯」,和我真的是一個樣呀!

老師說,大家最常了解的星座就是土象、風象、水象及火象星座,對吧!就太陽星座來看...

但事實上,有一個分法更是需要研究的部份!

(以下文章參考唐立淇老師的十二星座人性攻略 增訂版)

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平、魔羯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開創星座的特質:保守、規矩、無趣、重禮數

固定星座的特質:孤僻、自戀、高傲、自閉自省

變動星座的特質:機智幽默、多慮、矛盾、能屈能伸

 

呵呵,因為流江是魔羯座,接下來要說的當然是和魔羯座有關的了~

以下是和開創星座有關的,所以,如果你是牡羊、巨蟹、天秤的朋友,可以一起參考~

另外,可能會悄悄的代入一些流江喜歡的男人們、男孩們進入下面的文章,請見諒呀!

 

1.看似常人卻異於常人

應該好奇吧!開創星座的人到底哪裡異於常人~

其實,我在看到這裡的時候也很好奇,我自己哪裡異於常人,我覺得我是不能在普通的常人了!

老師說,開創星座有六點異於常人...

「異常低調、異常地冷、異常變形、異常古怪反骨瘋張、異常的有主見、異常記仇」

異常低調,其實我覺得我還好,不過,如果在演唱會會場上,我確實不怎麼好找,因為不想要被認出來XD

異常地冷,這個冷指的是冷酷,沒有人情。我想,這一點我應該是包裝起來了吧XD

異常變形,雙面臉,對吧!是,我承認,我是這種人,就是朋友一張臉、家人一張臉、陌生人一張臉...

異常古怪反骨瘋狂,這一點我非常的認同,老師說,開創星座會一眼就看出來的與眾不同,就說打扮好了!

看過流江的人都知道,流江幾乎是「一身藍」對吧!就算衣服不是藍的,身上一定要有一樣是藍的~

這樣子,大家就會想到特哥的一身白還有HOYA的一身祡了吧XDDDD 這就是開創星座呀~

而且可怕是,當開創星座找到一樣自己想做的事,就會瘋狂的去做,而且會六親不認,完全認同

想去看演唱會,也不管活不活得下去,機票訂了就走的人就是我啦XDDD (這樣子很糟!)

然後就會想到HOYA了!當初為了要當歌手,高中自退,還和爸爸吵架,不過,人家很成功呀!我的成功在哪XD

異常的有主見,而且有主見還不會太快表態,哈,是,我是這種人呀!都要聽完一輪之後才會說的...

而且決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後,就會希望別人配合我,而不是我配合別人,特別是在「旅行」上,我會非常有主見

異常記仇,這是真的,只是,我是那一種「地雷很少,威力十足」的那一種

就是說,基本上我沒什麼地雷可以讓你踩中,但,只要踩中了,就會像核彈爆炸那樣,一發不可收捨~

老師說,因為開創星座很會包裝自己,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根本不會發現異於常人的開創星座~

 

2. 胸懷大志的夢想家

老師說,魔羯座是「慢慢來」的類型,所以一直看起來對什麼事都不急。

我覺得,現在的我看起來是慢慢來沒錯,不過,那是因為我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可以持久想完成的夢想...

不過,我想,就算我找到了,有可能也會慢慢來,因為,沒有耕耘,哪來收獲呀!

牡羊座,我一定要說一下,因為我覺得和我哥和HOYA蠻像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他們的一貫原則,想做就會衝下去,不計成本的那一種~

巨蟹是有機會就會牢牢抓住不放,金宇彬似乎就是這個樣子呀~

天秤非常的自我,不過,他們會找人合作,只是需要和他的方向一樣的人才能合作的來~

 

3.工作狂與勞碌命

哈哈,是吧!我承認,我是工作狂,下班回到家還不休息,還要找個BLOG讓自己工作下去~

SJ的三李也是吧!練習狂人。HOYA也是吧!我們就是那一種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人!(點頭)

 

4.不輕易說「我愛你」

嗯!我覺得,這個要看情況的說!我的話是沒錯,但男人們和男孩們就不是啦!

我總覺得男人們說這三個字說的太頻繁了!有一點麻痺了!

想想,晟敏哥好像很少這樣子說這三個字,但,哥總會用別的方式告訴我們,他愛我們~

 

5. 態度曖昧,言語迂迴

因為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於是說話總是彎來彎去的~ 再加上缺乏安全感,更加的保護自己

就拿晚上不睡覺來說明吧!「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跟「很晚了,早一點休息,不然對身體不好」來比~

開創星座會選擇前面那一句來說,而不是後面那一句,因為,我們不想要被別人知道我們關心你

除非被開創星座非常自己的自己人,才有可能會說實話~

不過,用這樣子的方式拒絕別人好像比較好,只是怕會遇到那一種「聽不懂」話中有話的人呀~

 

6.重視朋友,忽略家人

舉手,我是,我是這一種人,所以,我現在在想方法把家人當朋友看,這樣子他們就不會覺得我忽略他們了!

但,目前只有一個人成功,那就是我妹啦!我和我妹不像姐妹,像朋友,很好的那一種

我買紀念品的時候,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我妹,會知道她想要什麼,喜歡什麼

所以,我媽都說我很偏心,因為只照顧一個人XDDDDD

老師說,魔羯座是非常的照顧自己人,所以,家人如果不被當成自己人也會被忽略了吧~

牡羊人本身很重視家人,會讓他忽略家人一定是感情出了問題,或是事業有狀況

巨蟹人是對內人、外人情緒反應很大,對外人會把自己真正的脾氣收起來,對內人才會真正打開~

天秤人是有「長幼之分」,他們會選擇需要先照顧的照顧。

 

7.曾經失敗才相信命運

是呀!我就常常計劃好之後踢到鐵板,然後就會說這一切都是命呀!

而且魔羯座的人本身就不是靠運氣過活的人,幾乎是要靠自己的人,更相信這一切都是命呀!

不過,又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可以改變命運的人,所以不斷努力的計劃著,直到成功為止。

 

8.表象自制,討厭激烈

自制嘛!算~有吧!就脾氣而言,有努力的控制。討厭激烈,嗯,對,我不太喜歡發脾氣,因為很累

但,真的生氣了,真的討厭了,要發脾氣還是會發一下~

仔細想想,我哥、HOYA、特哥、希澈哥、宇彬、東海和晟敏哥,似乎很少看到他們發什麼脾氣吧!

這樣子其實很可怕呀!因為,真的生氣起來真的會非常可怕~

 

9.需要空間獨處的宅男宅女

這個,我想就不需要解釋了吧!大家都知道的XDDDDDD

 

10.千萬別逼他抓狂

和第8點一起配合,因為平常不生氣,所以真的生氣起來會很可怕的,請大家小心~

 

11.死硬派,吃軟不吃硬

真的,你越硬,把我們說的越不可能,我們就會想盡辦法做給你看!

這樣子,應該是「勝負慾」很高的意思吧吧吧~ 我是,但我盡量避免這樣子的情況出現,因為後果很可怕~

男人們和男孩們比較明顯的應該是我哥、始源和HOYA吧!

 

12.才高八斗

嗯!我目前還不知道我是不是有符合這一點,因為我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XDDD

不過,我哥、HOYA、特哥、東海和晟敏哥就很明顯了吧!

我哥和HOYA => 會跳會唱會RAP還會寫詞,HOYA還會跆拳道

特哥 => LEADER特質、會寫歌

東海 => 會跳會唱會RAP會自己完成整首歌還會演戲,讚讚

晟敏哥 => 會武術、會唱會跳還會料理

 

13.重視形象樂當好人

對,走爛好人風格。

重視形象,是真的,總要把自己說得多了不起什麼的,但事實上不是真的,沒人知道...

不過,有的時候也會過份謙虛就是了XDDDDDDD

 

14.虛偽、善鬥、心機重

對對對,我們的勝負慾非常的可怕,心機很重是真的

牡羊會看起來沒在關心,但事實上他通通都知道

巨蟹超級會把心事藏起來讓其他人不知道

天秤的話就是好的時候很好,翻臉後就會完全是另外一個人

魔羯嘛,就是愛說風涼話,說的好像自己不介意,但事實上介意到不行~

 

15.無事不登三寶殿

簡單的說,開創星座沒事不會找人的,一定是有事才會找人

如果哪天流江找了你,那麼,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當一下流江的聽眾吧!我需要發洩一下心情...

在這裡先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心情垃圾桶。

 

16.習慣的動物

完全承認,我就是個習慣的動物,只要習慣了,就完全不想要改變,所以才會很難改掉壞習慣吧!

 

17.愛擺譜

簡單的說,就是愛面子吧!和第13點類似,因為重視形象,於是...

 

18.大男人與女漢子

19.浪蕩子與誇張女

20.大姐頭與黑道大哥

哈哈,其實,我不知道我算是哪一個啦XDDDDDDD

女漢子?誇張女?還是大姐頭?其實,我只是個怪人而已XDDDDDD

 

21.狂妄自大

哈哈,這是呼應前面的13和17吧!總是越說越誇張XDDDDD

 

22.簡單事想得很複雜

是的,因為心機很重,再加上缺乏安全感,而且又開啟自我保護機制

於是,明明是簡單可以解決的事情,總是被我想得很複雜呀!

 

23. 失戀恢復慢

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24. 個性難搞

因為異於常人,所以很難搞XDDDD

不過,也因為那個自我保護機制,於是過度保護自己,就會讓別人覺得難搞啦!

 

25. 等開口抱怨事情已大條

請相信,這是真的,因為心機重,又過度保護自己,再加上不相信人

等到說出來了,多半都是很嚴重的事情

如果不嚴重的話,這麼重視形象的開創星座應該會想盡辦法自己解決呀!

 

26. 是不是自己人差很大

呵呵,這和第6點異曲同工呀!如果是自己人,什麼都會跟你說,真的...

 

27.照顧弱小有母愛

看看,我們特哥是不是個經典的例子呀!

特哥當兵後,我也發現我哥的這一點了!晟敏哥也有,只是是默默的照顧...

我呢!嗯,應該也有吧!哈哈,因為金聖圭吧XDDDDD

不過,老師說,要記得魔羯座的一件事情,就是,魔羯是老大XDDDDD

 

28.面具型人格

老師說,開創星座會戴上面具,把真正的自己藏起來,只有非常自己的自己人才會知道真面目

牡羊的是「理解」面具,把自己裝的很了解其他人的樣子

巨蟹的是「理性、知性」面具,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多情」

天秤的是「對別人很好」面具,因為天秤是個會和他人合作的類型,為了合作,所以要藏起自己的真面目

魔羯的是「隨和」面具,因為不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悲觀 (點頭)

 

29.有祕密的人

當然呀!因為重視形象、愛面子,然後又缺乏安全感,又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秘密一定有的

而且又異常低調,怎麼可能輕易的把祕密說出來呢?對吧!

牡羊座的人害怕丟臉,巨蟹座的人知道自己優秀但怕被攻擊,於是表現的和正常人一樣

天秤座的人對於會影響他成功的事變會變成他的祕密,保護自己

魔羯座的人總是要把自己表現出最好的模樣,於是,你知道他藏了什麼嗎?(不告訴你)

 

30.思維很政治

為什麼我看完這一點之後會這樣子覺得...

開創星座的人其實就是「毒舌」派人士XDDDDDDD

哈哈,HOYA其實很毒舌的XD

不過,我應該沒有這麼明顯吧~

fude_llb  

應該有發現到吧!有些部份我寫的沒有很多,有些就寫了一堆,就會知道我在意的是什麼了吧!

不過,我也發現了!我多半喜歡的偶像幾乎都是和我一樣的開創星座呀~

經典代表

140325_news_01  

李東海寶貝~ 天秤座~

eh932  

我哥,李赫宰,牡羊座

starcast_swing_57  

晟敏哥,魔羯座

140315_twfp_01  

金宇彬,巨蟹座

beback_hoya  

李浩沅HOYA,牡羊座

 

當然也有例外的嘍!像是...

beback_web_sungkyu_01  

近日嚴重偏心的金聖圭,是固定星座裡的金牛座~

還有...

beback_sungyeol  

可愛的成烈烈,是變動星座裡的處女座~

不過,我們都是土象星座啦!所以,好像很正常XDDDDDD

 

雖然,我個人蠻相信星座的,不過,真的是參考呀!

不然會變得很可怕的說XDDDDDD

感覺自己好像是在寫讀後感哦!寫了這麼的長長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立淇 十二星座人性攻略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