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想出來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雖然,結局讓人有一點難過... 不過,希望大家會喜歡。

 

一個女孩,不知道什麼原因,她把自己的所有網路上的帳號全部關閉,只留下了一個只有她自己知道的blog寫下她每一天的日記。她,住進了一個女科學家的實驗室裡,開始幫忙女科學家研究。這位女科學家在研究如何讓機器人可以在主人離開人世時也一同消逝。在她的實驗室裡,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但,這些,都是失敗品,會留下來是為了減少製作機器人的成本,把材料回收再利用。

一天,女科學家好奇的問了這個女孩,為什麼要來幫忙她進行實驗研究,女孩這麼回答...

「我的朋友不相信我。他說,和我再一起不如和機器人在一起。」

女科學家似乎戳到了女孩的痛處,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專心於她的研究。

每天,到了晚上十點,女孩都會停下她手邊的工作,坐在電腦前面,好像是在記錄什麼,不停的不停的敲擊鍵盤。女科學家發現,這些像是記錄的日記是在某一個人說的話,但,她不認識這個人。

「在寫些什麼?」女科學家問了。
「在寫日記,寫給我喜歡人的信。雖然,他看到的機率只有0.0000000001%,但,已經習慣了,時間到就會開始寫,寫下我一整天的生活。」女孩這麼回答。
「喜歡的人?」
「對,喜歡的人。」

女孩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有一點破舊的照片,女科學家看到後發現,照片上的人竟然是她也喜歡的偶像,兩個人就好像是遇到知己一樣,開始熱絡的聊起他。從那一天起,她們就像是姐妹一樣要好,也更認真的想要做出那樣特別的機器人。只是,這個實驗並不是很順利,經過了十年,兩人依然未研究出結果。

「妹,好像有結果了!」

女科學家在第十一年這樣子對女孩說,卻沒有想到這一句話說完,她因為疲勞轟炸累倒了!女孩攙扶女科學家,帶她回房間休息。

「妹,我想,我的日子不多了!快,快用我的血啟動機器人做實驗。」
「姐,不要,我不要。」

女科學家研究出來的機器人要用人的血液來啟動。啟動之後,機器人不需要再做任何的充電就可以一直使用到主人離開人世才會停止,然後消逝。

女科學家感受的到女孩的心情,雖然女孩表面上沒有流淚,但,在她的心裡正在流血。女科學家再三的要求女孩,女孩只好答應了!將研究出來的機器人用女科學家的血液啟動。女科學家看到機器人成功的啟動,心裡放下了半個石頭,但,剩下的半個,她可能永遠也放不下。

機器人啟動後沒幾天,女科學家就前往另外一個世界,離開了女孩。而,機器人成功的在女科學家離開的那一天停止運做,消逝。女孩抱著枕頭,一個人躲在研究室裡,看著她喜歡的偶像的DVD,想像女科學家依然在她的身旁,可是,每當她想要開口說話就會發現,她,只有一個人。

某一天,她在收捨女科學家的房間時,發現了女科學家留給她的信、一張地圖和一把鑰匙。女孩順著地圖的指示,來到了一個她從來就沒發現實驗室的另一端,看見了一扇門。女孩用了鑰匙打開了這一扇門,發現裡面有一個機器人,和女科學家最後做實驗的那個機器人一樣。女孩哭了。她打開了女科學家留給她的信。

「妹,這個機器人是要給妳的禮物,不論妳是想要拿去請人研發,讓它量產,還是妳只想要一個人默默的擁有它都可以,只要妳快樂就好。最後,我想要說的,不要去在意別人對妳說的話,妳,就是妳,妳了解妳自己就好了。」

女孩看完信後,把門再一次鎖上,將機器人留在房間裡,然後,離開了實驗室,回到她要面對的世界裡。

一年後,一個研究員無意間發現了這一間實驗室,他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曾經待在實驗室的女孩,他和女孩商榷,他想要使用這一間實驗室。女孩好奇研究員的動機,於是,開口尋問。

「為什麼你想要用這一間實驗室?實驗室這麼多間,為什麼你選擇這一間?」
「不為什麼,只是感覺到,這一間實驗室裡有著溫暖的情感存在著。」

女孩什麼也沒有說,拿出鑰匙,打開了實驗室。

「有一點髒,你可能要掃一下。」
「所以,妳願意讓我使用了?」
「我想,姐姐也希望是你來使用吧!」

女孩打開了錢包,拿出了另外一把實驗室的鑰匙。

「這給你,這曾經是我的鑰匙,現在給你用,至於我手上的這一把,是我姐姐的,我要留著。」

女孩說完,離開了實驗室。事實上,女孩雖然搬離了實驗室,卻住在離實驗室不遠的城鎮上,每當她想念女科學家的時候都會回來看看。

研究員在打掃實驗室的時候,發現了當初女科學家將機器人留下的房間,他用了手上的鑰匙試著要打開那一扇門,但,失敗了!他回到城鎮上再一次尋找女孩,但,這一次,女孩說什麼也不願意將鑰匙交出來。研究員體諒女孩,他想,也許在那裡面有著她重要的回憶不要想要被其他人發現吧!他回到了實驗室,做他的研究。

女孩某一天來到了實驗室,她,又想念女科學家了!只是,她,也好奇,這個研究員到底在進行什麼研究,悄悄的把門打開,進到了實驗室裡。她發現,這個研究員和女科學家一樣是進行機器人的研究,在研究員的記錄裡有著女科學家的名字,還有許許多多有關機器人的實驗記錄。女孩把正在休息的研究員吵醒,帶著他來到了那個女孩一直不願意再開啟的那扇門前,她把門打開...

「我想,這個,就是你想要來到這一間實驗室做研究的原因吧!」

研究員看見那一個機器人,眼神就像是發現金銀財寶一樣閃爍。

「妳怎麼願意打開這一扇門的?這應該是妳的機器人,對吧!」
「因為,我發現,這個。」

女孩拿出研究員的筆記本還有他遺忘在桌上沒放回皮夾裡的證件。

「你是姐姐的弟弟,沒錯吧!而且,曾經是演藝界裡當紅的明星。」
「我聽到姐姐離開人世的消息後,就決定不再當明星,要和姐姐做一樣的事。我放下明星的光環,放下了明星的模樣,找回我原本決定放棄的夢想。」

女孩找出了機器人的研究成果,然後交給了研究員,研究員卻把它還給女孩。

「這是我姐姐的成果,我不能看,如果我有本事,我也要自己研究出跟姐姐一模一樣的機器人。」

聽到這些話後,女孩決定搬回實驗室幫忙研究員。雖然說是幫忙,但,實際上只有幫忙打掃而已。女孩看著研究員,時常想起和女科學家一起研究的日子,想起了和女科學家一起聊到那一個喜歡的偶像。這時,她才發現研究員正是她喜歡的那一個人。她才發現,她的愛不及女科學家,或者這麼說,女科學家對於弟弟完全無條件的付出。雖然如此,但,女孩還是決定要對研究員說出心裡的話,於是約了研究員在附近城鎮上的咖啡廳見面。只是,她怎麼也沒有想到,她會為了救研究員,奮不顧身的將他推開,自己被迎面而來的驕車撞上,從此就躺在病床上,動也不能動。

「其實,我會想要回到原來的我,是因為妳。」

研究員緊緊的握著女孩的手,嘴裡還念念有詞。其實,研究員還是明星的時候就曾經有看過女孩在她的blog上寫的日記,他一直很好奇,這樣子的女孩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只是,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正是姐姐信中常常提到的那一個女孩。

研究員買下了醫療器具,將女孩的房間改變成了病房,讓女孩回到她原本居住的地方。然後,走進了那一個放置機器人的房間,把女科學家的研究成果拿出來後,用自己的血啟動了機器人,再用女科學家的名字將機器人交給了國家研究院發表。研究員回到了實驗室後,決定這輩子留在實驗室裡和女孩一起,他,繼續研究他的機器人,直到他要離開人世。(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