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大吧上發現了這一次上映的SM TOWN的紀錄片「I AM」的影片檔

雖然,在當下有一股衝動想要打開先睹為快,但,我的理智告訴我,還是留到電影上映的時候看吧!

好在,我的理智是對的,因為,用家裡小小筆電看的感覺和在電影的大螢幕真的會不一樣呀!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推這一部電影的話,那麼,應該就是這一句了吧!

「如果你是銀赫飯,如果你愛的是KRY,那麼,你不去看這一部電影會對不起自己!」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說的很誇張,不過,我還是要說,去看了,你才會明白我的意思!

我喜歡這一個導演的拍攝手法,把過去和現在放在一起做成一個比較

出道前的感覺和出道後的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我想,我現在懂為什麼在看SHOWCASE時導演會如此讚賞晟敏哥哥了!真的,哥哥,你很棒!

 

iam_01  

 

一開始,少女們待在舞台邊等待出場,站在前方的少女還被舞台效果給嚇到了!

「現在是少女時代」一首"說出你的願望"展開了這一次紀錄片的序幕!

雖然,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寶藍妖精,也曾因為某些事情對少女們有一些些的偏見

但,我真的想要說一句話「站在舞台上的少女們真的有一種很特別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上的SM TOWN及少女們私下的訪問交錯,發現,少女們事實上就和我們一樣

對於自己原本的名字和藝名的差別,最大的不同,我想就是鼓起勇氣、勇敢的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別看她們在舞台上亮麗的模樣,私底下也和一般人相同,也有著擔小、害怕的那一面

中間,穿插了男人們及男孩們部份成員對於自己的名字及藝名的感覺

說說看,如果有一天,你也和他們一樣站在這樣的舞台上,用著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名字活動,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影片時間倒回到五個大男孩們出道前練習的日子

要用青澀來形容嗎?或許,該用可愛來說這些大男孩們吧!

「REPLAY」一直在我眼裡中的大男孩們「SHINee」登場了!

事實上,大男孩們出道的這一年,也正好是我開始注意到韓樂的時間

對於這一首歌,我一點也不陌生,在這個時間點的出現,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看著大男孩們出道前的模樣,真的覺得,時間,會改變一個人外表,但,不會改變一個人的本性

他們,都長大了!變得成熟了!內心卻還是和剛出道時一樣,有一股熱情在。

影片中進入了大男孩們的宿舍,珉豪和泰民兩人正在對戰,KEY正在被訪問,卻被他們的叫聲給打斷

生氣的KEY看起來也很可愛呀!

成員中,舞蹈最優秀的泰民,出道前在練習裡被拍下來的影片剪輯在這一個紀錄片裡

用著看著自己過去模樣的手法,把現在的泰民放入影片中對照,真的,你長大了!

 

一出現就會讓人瞬間眼亮,一句「Because You Naughty Naughty」就能清楚聽見我的心跳加快

是的,還在創造新紀錄的男人們登場了!「Mr. Simple」。

不是演唱會,但總會有一股想要跟著應援的衝動,於是,邊看著電影嘴裡邊念著應援詞。

還記得「I AM」的預告片,那個青澀時期的李赫宰嗎?

當練習生舞蹈練習的模樣和現在閃閃發光的模樣,一起跳著相同的舞步,真的,說不出話來

一樣的節奏,一樣的舞步,還有,一樣熱愛跳舞的心情。銀赫,真的可以用舞王來形容他了!

穿插了很多片段、不同人的訪問內容,但,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晟敏的那一小段了!

2001的李晟敏,你怎麼可以這麼的沒有自信,一點想要動的動力也沒有!這樣子不行的!

不過,現在的你,真的,很棒!你所相信的「大器晚成」真的,實現了!

也許是太清楚,所以,對於男人們的過去,似乎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於是,想要說的話,不知怎麼著,變得很少。或許,影片就是我心中想要說的話語吧!

 

經歷過一些難題的男人們,再一次的回歸,一樣很強眼,一樣閃耀著像星星般的光茫

雖然從五人變成了兩人,但,他們的魅力依然存在著。東方神起。

曾經害怕再一次回歸會不會沒有歌迷支持的U-know允浩和Max昌珉一同吊著鋼絲出場

在場歌迷的尖叫聲,證明了他們依然是昔日的太陽。

畫面回到了2010年的SM TOWN首爾站,一樣的組曲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經過一些困難後的他們,有著其他人沒有的想法及心情,但,可以感受的到,初衷沒有改變

成員變少,反而讓他們更加的團結,當然,對方的優缺點也會更加的明顯

意見不合、吵架是一定會有的。因為是朋友,因為是一起奮戰的隊友,所以,更能凝結他們想要歌迷付出的心情

相同的拍攝手法再一次出現,出道前的允浩和現在的他,被放在同一段影片上,比較。

 

不喜歡數學,沒有關係,你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但,這一個函數,你,不能不認得,「f(x)」。

「LA chA TA」音樂響起,大女孩們出現,點亮了在場觀眾的眼睛。

不太熟悉,但卻感到莫名的親切。因為「U」、因為「REPLAY」,開起了我對這個函數最初的感覺。

成員裡和我一樣年紀的Victoria,正是拍攝了這兩首歌曲MV的女主角

認真學習韓文,念著小朋友在看的故事書,證明,她,真的想要讓自己和韓國人有著相同的說話方式。

在MV的拍攝現場,一次又一次的面對鏡頭介紹自己,說的不好,但,她勇敢的面對

現在的她,如果你不說她是出在於山東,我想,沒有人會知道她是中國人吧!

Amber,悄悄的透露了她緊張的習慣,而且,還是分段式的。

第一段,開始煩燥的走來走去。第二段,開始跳舞開始原地跳。第三段,開始到處跑。

現場表演完,很可愛的對著鏡頭說了「對不起」。是害怕我們嚇到嗎?真的,好可愛呀!

 

再一次的登場,是以三人的子團出現,SUPER JUNIOR-KRY。

「SORRY SORRY ANSWER」。

我的記憶開始混亂了!因為,影片中出現了我們想要遺忘卻深深的被烙印在心裡的畫面,車禍。

看著當時車禍的畫面,心,早已經揪在一起。感謝圭賢,你撐過來了!

在你回歸的那一天,成員們給你的擁抱,在你的心裡一定是非常溫暖的,也證明了,你們是如此的堅強、團結。

「除了這一條路,我已經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了。」KRY的隊長,藝聲所說的。

在沒有錢念大學但也不想放棄歌唱夢想的情況下,你也很勇敢的走過來的!

現在的你,擁有的不只是你獨特的嗓音,因為,你證明了你自己。

 

再一次進入了大男孩們的宿舍裡,溫流帶著大家參觀宿舍裡的冰箱,完全不像是男孩們的,整齊。

他說,在冰箱裡滿滿的食物,在一、兩天後就會全部消失。當然,因為,你們還正在努力的成長中呀!

帶著牛奶麥片離開廚房的溫流來到了客廳,珉豪和泰民依然在對戰,KEY坐在一旁默默的觀戰

鐘鉉舒服的坐在按摩椅上看著在對戰的兩人,並且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現在,討論著「吊鋼絲」。成員們對於這一項感到有些害怕、恐懼,特別是KEY,沒法相信自己要被吊在天空中

唯獨溫流抱著開心的心情面對這一項挑戰。

但,事實證明,溫流也是有些反感。想想,吊鋼絲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真的,有著「痛」的感覺呀!

「Lucifer」。

剛開始成為練習生的鐘鉉,因為上面沒有練習生前輩們,同期進去SM的也只有四個人

他的人際關係並不是很好,常常自己一個人放學就到地下二樓的練習室裡練唱六小時

當時的他,就和晟敏一樣,沒有什麼自信,可以從他的歌聲中聽出,在他的心裡還有些膽怯

不過,現在的他,和以前不一樣了!很有自信,很敢大聲的唱。相信,往後的你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的。

 

「PINOCCHIO」。可愛的女孩們再一次的出場,一樣的述說著她們的故事。

出道前,多少都會有害怕連累到其他成員的想法,也會有哭著練習的時候

別怕,因為,不管你有多辛苦,相信,都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所以,你要更加的相信自己才是。

女孩們一天一天的成長,給人有著不同於少女們的感覺,但,卻找不到形容詰來形容

也許,是我不夠用功,想說的話找不到一個字詞向大家說明,我心裡的想法。

肯定的是,女孩們的蛻變,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目不轉睛。

 

成員們在聽到這樣特別的歌曲時,紛紛感到不可思議,甚至認為,這真的是一首歌嗎?

「SORRY SORRY」

不過,他們相信,就是這一首歌,可以讓他們更加發光發亮。

確實,這一首讓SUPER JUNIOR的名字傳遍了整個世界

人們紛紛的學習、模仿,就連在菲律賓監獄中的犯人們也一起淪陷了!

然而,在我的心裡卻有一股哀傷的感覺。

原本完整的13人,在這個舞台上卻只能看見8人。

當兵、拍戲還有其他原因不在場的成員們,我們會有永遠的時間等待你們再一次的回來。

現在的我,只想要再一次看見這一首歌最完整的舞台。

 

就連老外也會跟著唱「THE BOYS」。

現在,又回到了開場時的畫面,原來,那一段,只是這一部影片的伏筆,想要說明的是韓流音樂攻陷了紐約。

台下金髮碧眼的老外們,看著舞台上的少女們,嘴裡也跟著唱相同的歌曲

你,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呢?

我想,身為一個音樂人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把自己的音樂帶到全世界,讓每一個人都會唱你的歌。

她們,還有他們,做到了!

 

曾經是和這些晚輩們一樣,有著閃亮光茫,而現在,他,不希望成為第一,而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

Kangta安七炫」。

我相信,在前輩的身上一樣可以找到耀眼的光茫,但,會和以前不一樣

從他的表演中,可以感覺的到,找到了屬於自己位子,想要和晚輩們一起往前邁進。

在晚輩們的心中,你,一樣是有份量、帶給他們夢想的「H.O.T Kangta」。

 

相同的大前輩,一樣是眾人們心中的偶像。

在紐約的大街上,歌迷發現了她的身影,在會場外頭大聲的說著「我是她的頭號粉絲」。

她,不是別人,正是成功闖入日本音樂市場也在美國出道的BOA寶兒。

明明和她年紀相當,但總有一種年齡上差距的感覺,是因為從小就出社會的關係嗎?

在SM裡的練習生們,也是有很多因為BOA想要圓夢而來到SM的。

也許,你也和他們一樣,有著相同的感覺,只是,你還沒有開始行動。

多相信自己,你也可以發現,你也能和他們一樣發光發熱。

 

影片回到了每一個團體出道那一天的舞台表演,每一個人當初青澀的模樣,好可愛。

淚水,似乎成了他們出道日共同的畫面,不是難過,而是,感動。

 

我的記憶越來越糟了!下午看完的影片慢慢的開始不記得曾入眼中的畫面。

能寫下這些,真的很佩服自己。

也許,我是希望大家能夠為自己所喜歡的偶像們出一些力,到電影院支持這一部紀錄片吧!

最後的大合唱真的能感受到韓流音樂真的打入了世界的舞台,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驕傲。

表演結束後的後台側拍,每一個成員們紛紛抱住了創辦人李秀滿先生,就好像對大家說著「我們,成功了!」

他們不是真正的一家人,但,卻有一家人的模樣、有比真正家人更親密的情感。

因為,他們一路走來,都是一起扶持、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成長。

電影的尾聲,畫面呈現所有SM大家庭的成員們過去及現在的模樣讓我們比較。

想說,晟敏,怎麼可以從2001年到現在都是一樣的臉孔呢?如此年輕。

 

有一種感動,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它,會一直存在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