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把這個寫出來

可能是因為活到現在的過程中,真的,有很多很不一樣的音樂影響我吧!

不過,我想要跳過國中之前的部份,在國中之前,我聽過太多音樂,但,卻很少記得什麼

小虎隊、紅孩兒、阿妹、S.E.S(意外在同學家聽到的)...等等等,其實是因為說不太出來的關係啦XD

 

國中時期,影響我最深的有兩個團體說~~ 五月天和BACKSTREET BOYS!

116c_b  (來源:GOOGLE)

說到五月天,我就想到我的國中畢業旅行,老師要我們每一個班準備一個表演和大家分享…

沒有想到,12個班有6個班都唱五月天的歌,哈哈,最棒的是,每一班還唱的都不一樣

當別班在台上唱其中一首的時候,坐在台下的班級幾乎人人都會,而且還跟著一起唱!

可見,那個時候,五月天真的很紅,當然,現在是更紅的啦^^

五月天影響我的第一首歌是第二張專輯裡收錄的「溫柔」,特別是歌詞,寫的簡單易懂

最喜歡這一句「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也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時別的喜歡這一句~~~

每一次到KTV去唱歌,這一首歌,一定要點來唱唱的

21003070888074_682_m  (來源:GOOGLE)

BACKSTREET BOYS,說起來有一點好笑了!那時的流江英文不是很好,和英文很好的表姐求救

沒想到,表姐說,多聽英文歌英文就會變好(騙小孩!!!)

跟表姐借來了一張CD之後,自己也跑去買了一張!

最讚的是,我家每一個人都會唱「I WANNA IT THAT WAY」,還很神奇的變成了我家的家歌了XD

那一陣子的流江,也有聽BOY ZONE、西城男孩,不過,最喜歡BACKSTREET BOYS^^

 

高中時期,很神奇的,流江有90%的時候都在聽中文歌,影響我最深的哦~~~TENSION!!!!!

a0  (來源:GOOGLE)

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比較喜歡主打歌吧!不過,會讓我想要買這一張CD的原因是因為成員JIMMY寫的「恆星」

吉他聲輕輕的、輕輕的穿過我的耳朵,歌詞一個字一個字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有你溫柔明亮的一顆心,做我生命不滅的恆星。」

在我失落、憂鬱的時候,這一首歌一直一直陪著我,每聽一次就會多一點勇氣

當我感到難過的時候,我會想要到KTV唱這一首歌,想要在街上唱這一首

以前是,現在是,我想,以後會也是吧!

不過,大家可能比較記得同時期五月天的「恆星的恆心」吧!

 

大學,呵呵!因為念了夜二專 + 夜二技,非常神奇和醫學院只差了一年,六年。

大學前半期(2005 ~ 2008),流江最喜歡聽"JJ"林俊傑。

1026750_524209  (來源:GOOGLE)

流江的第一張演唱會DVD就是林俊傑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聽JJ的音樂,可以肯定的是,我是從"曹操"這一張專輯開始聽的!

最喜歡「熟能生巧」及「DOWN」。其實,這兩首是同一首歌,一個是中文詞,一個是英文詞。

「我不再逃 空虛日子這一路都在熬 或許愛情就是熟能生巧」

很喜歡JJ這一整張專輯呢^^

幫阿妹寫的「記得」還有張智成寫的「末日之戀」我也很大愛哦!

 

大學的後半時(2008 ~ 2011) 到現在(持續ING),我想,我可以不用特別說是誰了吧!呵呵!很明顯的嘛!

sj_m_01_b  (來源:GOOGLE)

因為這一張,影響到現在。因為一首翻唱「至少還有你」影響到現在。

而且,東海寫的歌默默成了我每一天睡覺前一定要聽的音樂了!

 

不過,這一陣子,流江很喜歡搖滾樂,開始在聽東城衛的歌嘍~~~

200PX-~1  

(其實是因為重看終極系列偶像劇的關係,開始聽搖滾樂了!)

 

要說上面這一些有什麼共通點,我想除了BACKSTREET BOYS之外,最大的共通點就是…

「創作曲」

之前,我有在文裡提到我很喜歡會寫曲寫詞的人吧!

是呀!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的"聽音樂"成長史裡最大的共通點吧!

在回想這些自己喜歡的音樂時,也把當時買的CD拿出來聽了!

過了這麼久,還是一樣好聽!我還是一樣喜歡,最棒的是,我居然都還會唱的說^^

感覺,我可以找一天來去一下KTV,唱一唱我喜歡的中文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